完美解决failed to open stream: HTTP request failed!

当使用php5自带的file_get_contents方法来获取远程文件的时候,有时候会出现file_get_contents(): failed to open stream: HTTP request failed!这个警告信息。 google或者baidu一下,好多这样的问题,解决的方法都是修改php.ini,把allow_url_fopen给启用,改成 allow_url_fopen = On 这样做可以解决某些人的问题,有人说在php.ini中,有这样两个选项:allow_url_fopen =on(表示可以通过url打开远程文件),user_agent=”PHP”(表示通过哪种脚本访问网络,默认前面有个 “ ; “ 去掉即可。)重启服务器。 但是有些还是会有这个警告信息,想用完美的解决还差一步,还得设置php.ini里面的user_agent,php默认的user_agent是PHP,我们把它改成Mozilla/4.0 (compatible; MSIE 6.0; Windows NT 5.0)来模拟浏览器就可以了 user_agent=”Mozilla/4.0 (compatible; MSIE 6.0; Windows NT 5.0)” 在工作中遇到这个问题,后完美解决,故分享给大家。 我批量抓取chemblink的结构式发现循环后有部分图片无法显示,而远程文件是存在的。 抓取远程文件的时候出现类似Warning: readfile(http://www.php100.com/logo.gif) [function.readfile]: failed to open stream: HTTP request failed! 这样的警告信息,我使用的是 ob_start(); readfile(“http://www.php100.com/logo.gif"); $img = ob_get_contents(); ob_end_clean(); 这样在运行中会时不时的出现上述错误,我也换过file_get_contents等其他函数都没用用,在网上查阅后发现用CURL方法抓取不会出错 $url = “http://www.php100.com/logo.gif"; $ch = curl_init(); curl_setopt ($ch, CURLOPT_URL, $url); curl_setopt ($ch, CURLOPT_RETURNTRANSFER, 1); curl_setopt ($ch, CURLOPT_CONNECTTIMEOUT,10); $img = curl_exec($ch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