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-fpm进程关闭与重启脚本详解

今天我来给各位同学介绍一下关于php-fpm进程关闭与重启命令吧,PHP-FPM是一个PHP FastCGI管理器,是只用于PHP的并且PHP5.3.3已经集成php-fpm了,不再是第三方的包了哦。

先来理解一下什么是php-fpm PHP-FPM是一个PHP FastCGI管理器,是只用于PHP的。 PHP-FPM其实是PHP源代码的一个补丁,旨在将FastCGI进程管理整合进PHP包中。必须将它patch到你的PHP源代码中,在编译安装PHP后才可以使用。   现在我们可以在最新的PHP 5.3.2的源码树里下载得到直接整合了PHP-FPM的分支,据说下个版本会融合进PHP的主分支去。相对Spawn-FCGI,PHP-FPM在CPU和内存方面的控制都更胜一筹,而且前者很容易崩溃,必须用crontab进行监控,而PHP-FPM则没有这种烦恼。 PHP5.3.3已经集成php-fpm了,不再是第三方的包了。PHP-FPM提供了更好的PHP进程管理方式,可以有效控制内存和进程、可以平滑重载PHP配置,比spawn-fcgi具有更多优点,所以被PHP官方收录了。在./configure的时候带 –enable-fpm参数即可开启PHP-FPM。   使用PHP-FPM来控制PHP-CGI的FastCGI进程 master进程可以理解以下信号 INT, TERM 立刻终止 QUIT 平滑终止 USR1 重新打开日志文件 USR2 平滑重载所有worker进程并重新载入配置和二进制模块 示例: php-fpm 关闭:

 代码如下

复制代码

kill -INT `cat /usr/local/php/var/run/php-fpm.pid`

php-fpm 重启:

 代码如下

复制代码

kill -USR2 `cat /usr/local/php/var/run/php-fpm.pid`

查看php-fpm进程数:

 代码如下

复制代码

ps aux | grep -c php-fpm

php-fmp的重启 (方法二) 先执行

 代码如下

复制代码

killall php-fpm

再执行(usr/local/php是php的安装目录)

 代码如下

复制代码

/usr/local/php/sbin/php-fpm &